Saturday, January 2, 2010

贵州行之第三篇 : 大自然与岁月的结合

看过了黄果树大瀑布之壮丽,也到过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,位于兴义的马岭河峡谷没有壮丽的瀑布,落差也不及虎跳峡,但大自然与岁月却给了马岭河峡谷独特的美。
当前往兴义的公车途经马岭河时,远远地我就看到这一个高高的,但又不知是什么的一个建筑物。原来这可不是摩天楼,而是让游客们上下到峡谷观光的电梯。乘坐那玻璃电梯的感觉很棒,可以在过程中看到那峡谷的景色。
马岭河本是地下河。多年以前地下河板顶的崩塌形成了今日的马岭河峡谷。峡谷的两旁都建有走道,但对岸的走道相比之下比较陡斜,梯级多也滑。


马岭河峡谷的特点并非它有比其他景区高,宽或大的瀑布,而是瀑布的数量。马岭河两岸有瀑布近100条,是由两岸众多的支流,地下河等从那100至200米高的陡崖上坠入主谷而成。感觉上有点像把黄果树大瀑布切割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小瀑布般。


在热带雨林我们都常在大树干看到许许多多的菌类。在马岭峡谷里,走着走着突然看到对岸的峡谷峭壁好似长了好多好多的菌类。当我走过了吊桥一看,原来那是经过多少年岁月而形成的瀑水钙华体。那钙华体的瓣状好似巨型菌类长在那峭壁上。这又是另一个大自然与岁月结合的杰作。


那长年累月的流水带着岩石里的矿物,慢慢地经过那长长的岁月而形成。这岁月的钟可是很难忘回头的哦。。
峡谷里的气流通常都比较强。下面这照片可不是我摄影技术的问题,而是那强风把那流水给吹“歪”了。
在我要离开那峡谷前,一道彩虹的出现像是与我道别。这峡谷的确有它独特的吸引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