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0, 2010

小故事 :黑暗后更加灿烂

2009年7月22日我圆了我的一个梦想。

我经历了全程大约三个小时左右的一场日全食。这次经历对我而言不单单是一场天文奇观,但那过程却带给了我一个更加根深蒂固的领悟,更是我牢记在心的一个鼓励和提醒。

当太阳的光芒开始被月亮慢慢地掩盖的那一刻开始,就好比我们人生,如事业,家庭等开始进入低潮期般。我们的灿烂光芒开始慢慢地失去,一步步地进入了黑暗期。在日全食过程中,真正的高潮便是那黑暗期,也只有在那全日食期的时候,我们看到了那黑暗旁的光环 (Corona)。其实人生也一样,或许你会认为黑暗低潮期是非常难受的,其实在那黑暗期间,那人生中的光环已在成型,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。

日全食的高潮期也就是太阳被完全掩盖的时候有长有短。有时可长达超过五分钟,有时则是短短不到两分钟。人生的低潮期也一样,有时你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走去来了,有时可能挨个几年都没有进展。但是在那黑暗期间,光环已环绕着我们。当那黑暗期一过,那发射出来的第一道光芒就好比钻石般灿烂。这两张有着珍贵回忆的照片,不单单让我圆了我的梦想,更成了我生活中遇到不顺利时的鼓励,我生命中的低潮慢慢地塑造我,让我更加坚强和勇敢地去面对我人生中的低潮与黑暗期。

1 comment:

  1. 嗨,你好。谢谢你让我认识你(你的部落格),喜欢你的分享包括旅游分享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