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3, 2010

小故事 : 鸡婆的回报

我是一个舍得把钱拿去买我爱收集的手工艺品,却不舍得付费搭德士的孤寒旅者。

土耳其的Cappadocia绝对是一个值得一游的地方,但因为那里的食宿等都相当的旅游商业化,因此我不想在那里呆太久,决定搭车到下一站Konya。可惜只剩下8pm的车票,行程3个小时,算一算只要在12pm前到达车站,我就可以乘地铁到市中心住宿。(Konya车站离市中心大约30公里吧)。算盘打得太响,结果巴士在离午夜10分钟才抵达Konya车站,一下车的我就往轻快铁站冲,结果售票站工作人员正拉下铁甲。。关门了。。我试着哀求他多卖我一张票,可惜他摇摇头走啦。。

接着我便带着希望再往车站走碰碰运气,结果往市区的小巴也收工啦。。难道真要我付LIRA35左右的德士费吗?LIRA35大约马币85块也,很心疼。。看到路边有两三辆德士看似在等人,我就鸡婆去问一问其中一个司机是否在等人,那我就可能省少少来个和他正等待的乘客分担车费。结果就给我问个正着。那司机先生MR ABDULLAH 联络不上从CAPPADOCIA搭车来的老外客人。我认得那两位与我同车的外国朋友, 也知道他们已往车站里走。所以我就自告奋勇带那司机先生去找他的客人。结果我不但有了一趟免费的车程,当我说我的住宿预算非常有限,MR ABDULLAH 还带我到一家地点比较安全,地点也相当方便的客栈,并帮我和柜台的人讨价到我的预算。第二天我还到他店里喝茶拜访他。
MR ABDULLAH 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。聊着聊着才知道原来他可是一些外国历史学家爱雇用的德士司机。因此他也从这些历史学家们身上学习到不少详细的土耳其历史。
旅途中遇到好人是幸运的,更加是温馨感动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